A Journal Through My Activities, Thoughts, and Notes
google 用AI做的世界杯动图太讨厌了,应对之道是把新tab设置成纯空白。(empty new tab extension helps!)
毫无疑问的,冷空气大获全胜。今天早上,当我推开后门,“哇。满天繁星挂在清冷的夜空,一个个调皮的眨着眼睛。草地上则是薄薄一层白霜,也在一闪一闪的倒映着星光。

我掏出手机,但这样的美丽,只能用眼睛欣赏。手机永远拍不出那样的感觉。

这是大自然奖赏给早起的人们的,We deserve these beautiful stars in the clear sky.

一路猛蹬到公司,感觉耳朵都要被冻掉了。
#网友语录 Webto
把大模型看成一种空前复杂的函数,输出可能性无穷无尽,包含了人类过去和未来所有的可能性。于是怎么把输入搞「对」也变成了一种技术。


(大有谁找对了咒语,谁赢得天下之感)
#网友语录 Vincent Phan
When I view photos of the Earth taken by astronauts, I realize how tiny and insignificant so many doomsday scenarios are.
#网友语录 管埋员 阿米尔汗有部电影《地球上的星星》,里面有句台词说的是,如果家长养个小孩是为了让他去和别的小孩竞赛,稍有退步就责骂,那为什么不去养一匹马?
AI对任何语言过来的需求都能对答如流,真是令我这个小小人类羡慕不已。他那么强大,但还是乖乖的听我这个渺小人类差遣,啊呀,有幸经历这个时代真是一种幸福。
开源世界或将只接受issue,不接受PR,因为审核PR所需的时间已经超过了让agent修掉issue并在通过自动审核之后自动合并的时间。

由专门的dev agent写代码,专门的review agent审代码合代码将成为常态。
算是昨天的一个成就:把GitHub每月赠送的2000分钟actions时间用光了。(当然这是因为有个bug,硬生生把每次不足一分钟的CI变成了999秒。是AI和我共同的锅。
下面两段是我在网上读到的,我很认同。
7、不写,就无法思考 ——尼克拉斯·卢曼。大多数人的意识中,思考是一个在纯粹在大脑中进行的内部过程,纸笔的唯一作用就是将思考的结果记录下来。而实际上可能并不是这样,大脑是“一台能跳跃式得出结论的机器”,不擅长系统性地进行思考。
而写作的目的是将思考进行外显化,任何具有一定复杂度的想法都需要通过写作表达。正如费曼强调自己是在笔记本上进行思维过程,而不是在纸上记录思维过程一样,只有写下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想表达什么,逻辑中有何缺陷,继而才能对思考进行正确的修正。
8、曾经我很排斥去“记录”生活,我一度认为生活是用来体验的,而不是用相机、用纸笔去记录。但当我年纪大了,意识到自己的记忆是如此不可靠之后,才开始后悔记录的重要性。不论是相片还是简短的几句文字,都是能令我们回忆起美好往昔的线索,它们像似跨越时空而来,为我们带回过去的记忆。#观点
你的伪装也是你自己的一部分,甚至可能是很大很重要的一部分。如果你足够坚强足够喜欢你的伪装,你甚至能够伪装一辈子。这种情况下,你的伪装不再是你的伪装,它就是你。

即使你声称你还有真实的一面,我要说即便它是真实的但它却太弱小,弱小到连表现出来的机会都没有。 #观点
Anthropic 好像重置使用量了,好难得。这得感谢Codex。
Back to Top